乔止与尔

嘿,这里小瑜,什么都嗑什么都写,很好相处,欢迎大家找我聊天🌸

明弈(二)少年,我教你下棋可好?

接(一)

       经过几天的休息调理,弈星的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几天,弈星有时会和明世隐一起出去卜卦。他发觉明世隐的收费标准有些不一样,越是达官贵人,明世隐的要价就越高,而对普通老百姓,免费给人算上一卦是常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弈星不知道明世隐是如何参破世事的,每每看到他卜卦时的认真神情,弈星就会想,明世隐是否是上天的传话使者。他觉得明世隐的异色双瞳,既坦荡又神秘,只一眼,便似万年,看破了春秋年华,却始终留着点天机不可泄露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父,既然成为您的弟子,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卜卦的!”弈星手里紧握着象征卜卦的旗子,少年一双干净清澈的眼里写满了认真。虽然……他跟了明世隐这么多天,也没有理解一点点卜卦的奥秘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世隐轻轻笑了一声说:“谁说我要教你卜卦了?我要教你的,是下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弈星愣住了,想起父亲以前最喜欢的事便是邀一好友于空闲时对弈,他就会在旁边偷偷看着。虽然有很多不懂的地方,但他总是认真地看,也学会了一招两式,棋对弈星来说有种不可抗拒的魅力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卦象说,你有棋缘。”明世隐开口解释。他不知道他的决定在少年心里掀起了怎样的波澜,只见弈星一双眼里亮晶晶的,满是欣喜,嘴角弯弯,开心地摆动着卜卦旗。

        见弈星很开心,明世隐的心情也不自觉地愉悦起来。让少年露出真诚的笑真是太难了,他总是那么听话,乖乖地处理好自己的事,从不会放任自己做什么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,就从今天晚上开始吧!”以前明世隐晚上都会觉得无聊,于是便自己跟自己下棋,只是每次都下不完一局,以残局收场,第二天的晚上又重新开始了一局。现在,可以教少年下棋,倒不用担心会孤单寂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晚上,夜色如水,一轮新月挂在空中,洒下淡淡的银辉,清冷的氛围和屋内温暖的橙色烛光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世隐轻轻扣了扣弈星的房门,等屋内的人应声后,明世隐就走了进去。只见少年在棋盘前正襟危坐,应该是不久前才沐浴过,发梢还有点湿润,眼神清亮,黑色的瞳孔像烛光下的黑色棋子一般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 明世隐缓缓地向弈星走过去,想着,自家徒弟还真是好看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明世隐在对面坐下,笑着开口:“先比一下吧,让我看看你的水平。”说完便随手握起一把白棋。

         弈星也不推辞,拾起面前的一颗黑子。明世隐摊开手心,五颗白子静静地躺在那里。奇数,按照规定,是弈星执黑,明世隐执白了。(这段写的是决定谁执黑执白,有规定的,不赘述,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)

        有句古棋谚云“金角银边草包肚”。意指围棋里,角最珍贵,边其次,中腹价值最低。弈星却将开局第一子落于天元,棋盘的最中央,有种别出心裁的霸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世隐挑了挑眉,不动声色地布置好自己的棋局。

         柔和的烛光下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专注于下棋,时间的流逝似乎也变得几不可察。

         弈星明显感觉到明世隐在让着自己,但他还是越下越为难。他觉得自己要败下阵来了,拿着一颗黑子犹豫不决。弈星迟疑地将黑子落在一个位置,还未收手,明世隐的右手便覆在了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了,弈星指尖染上了夜色冰凉,被明世隐手包裹着,温暖地有些发烫。明世隐握着他的手,将落下的黑子移到了另一个位置便放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弈星若有所思地看着棋局。他先前走的那一步看似是寻求突破,仔细想来是把自己推向更深的深渊,一不留神就会万劫不复。而明世隐指导他下的这一步,带着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,让棋局又活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下了。”明世隐没再动棋子,皱皱眉头说了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呀?”弈星还在兴奋地看着棋局,觉得师父真是太厉害了,怎么突然不下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 明世隐起身,走到弈星的身边,把他的两只小手包裹在自己的双手里。“因为你的手好凉。”明世隐认真地解释,温柔地让人招架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?!”弈星脸上泛起一丝红晕,眼神胡乱地飘着。他抬头看了明世隐一眼,看不清明世隐的神情,只能看见他眼睫毛投下的一片阴影,引人遐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师、师父,热乎了。”弈星话都有点说不流畅了,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明世隐晤了一会儿,也觉得差不多了。他一只手还握着弈星,另一只手摸摸弈星的头,下了一个决定:“以后黄昏时学棋吧。晚上太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弈星身体有点僵硬,唉,师父呀,快点把手拿开啊,再这样下去徒儿会疯掉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弈星刚刚在走神,不知道明世隐说了什么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以后黄昏时学棋。”明世隐耐心的把话重复了一遍,温柔地不像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【明弈小剧场】
         一天,弈星看见明世隐用他的链带牵着娜可露露在王者峡谷里霸道横行。
         又一天,弈星看见明世隐用链带牵着孙尚香在野区尽情驰骋。
         还有一天,弈星看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是可忍孰不可忍!
        “师父,链带没收了!”弈星一把夺过明世隐手中的链子,生气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明世隐眼里闪过一丝狡黠,借机牵起弈星的手:“那我用手牵着你好了~”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