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止与尔

嘿,这里小瑜,什么都嗑什么都写,很好相处,欢迎大家找我聊天🌸

论一个助攻的修养

这是个在懿亮背景下懿乔的互动/接上两篇

背景:现代,司马懿少年求学时代

时间线:司马懿收养大乔搬出寝室之后

大乔是小姑娘的样子所以会比较可爱。

ooc警告/慎看慎看!


        大乔洗完头发来到客厅,按照往常的习惯,司马懿应该早就拿着吹风机等在那里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大乔觉得这个人淡漠地很,但就是这样性格的一个人,却在举手投足间透出对她的关心和照顾,慢慢地相处下来,发现司马懿其实还是挺细腻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比如说,他会安排一个帮自己吹头发的位置,在吹风机电源插头旁边有一张专属于她的椅子,还垫上了坐垫,坐起来软软的很舒服。吹头发时,他的动作很轻很轻,就那么站在椅子后面就让人莫名地有安全感。而且,他怕自己无聊,还会打开电视,播放默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今天,大乔奇怪地朝沙发上的司马懿看了一眼,他正在凝神看着大乔的作业思考着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父亲大人怎么还没检查完我的作业?小学生作业需要这么认真思考吗?大乔心生疑惑,稳了稳头上的毛巾,慢慢朝司马懿靠近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只见司马懿右手大拇指落在了一个“亮”字旁边,左手拖着下巴若有所思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亮?

        亮!

        莫非是诸葛亮?!那个经常被父亲大人挂在嘴边的稷下小天才,我内定的母亲大人?呃……不过盯着个亮字就能联想到人,还发了这么半天呆,看来父亲大人是真的沉迷了。大乔沉思片刻,可是自从父亲大人为了照顾自己搬出来,从来没见过母亲大人啊?难道还没追到手?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大乔有点幸灾乐祸,想到还有让父亲大人为难的事,不禁笑出了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乔?过来吹头发吧。”司马懿回过神来,放下手中的作业本,牵着大乔来到吹头发的位置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大人,你知道你刚刚的样子像什么吗?”大乔还是忍不住笑意打趣道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选的吹风机噪音很小,也是为了照顾大乔,所以说话声还是听得清的。他随口嗯了一声,不打算谈论这个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像个怀春的少女!哈哈哈!”大乔说着笑了起来,脑袋一晃一晃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动。”司马懿低声警告着。他心想,闺女这么说肯定是看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书,他今天也翻了翻,这是个九岁小姑娘该看的吗?他一定要找个机会把书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大人,要不要我帮你出出主意?”大乔一脸认真地说,仿佛胸有成竹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吹头发的动作顿了顿,说:“小孩子别瞎掺和。”又继续吹起来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大乔不服气了,她今天刚研究完那本《论一个助攻的修养》,觉得自己可以出师了呀!她还想说什么,却突然噤了声。她竟然忘了,父亲大人从未在她面前说过他喜欢诸葛亮,她是从他的言语神情中推测出来的,贸然说出来肯定会引起父亲大人的抵触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大乔觉得跟在司马懿身边她考虑的东西都更全面了,嗯……要换个方法。大乔无意识地抚摸着自己及腰的长发,忽然有了一个想法,确定方法可行后她就立刻付诸了行动!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父亲大人,我想……扎双马尾,帮我编辫子呗~”大乔用了撒娇的语气,却一点都不惹人讨厌,而是轻快灵动,带着几分淘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。”司马懿果断拒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上套了……大乔扬起一抹微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想要,班里的小朋友都嘲笑我的发型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!”大乔气鼓鼓地说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司马懿在大乔的生活方面还是照顾地很细致的,但是他实在不知道怎么给女孩子编辫子呀!每每随意给大乔扎了个单马尾就算完事,居然有人嘲笑他扎的发型没技术含量?!他想了想,小姑娘应该都是爱美的,而且他第一次见大乔,她也扎的是双马尾,应该是挺喜欢这个发型的。他应该满足闺女的要求,可是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母……呃……诸葛亮哥哥应该会!”大乔差点说漏嘴,马虎地掩饰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眼睛眯了眯,沉下了声:“你怎么知道?我都不知道他还会这个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问问怎么知道?而且,他那么聪明的小天才怎么会学不会编辫子,又不像你……”大乔刚说完就捂住了自己的嘴巴,讪讪地笑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……”大乔的求生欲还是挺强的,赶紧转移话题,有条有理地分析着:“父亲大人你难道没发现吗?你回家提到的最多的人就是他了,都说在小孩子面前大人有时候是不会刻意隐藏什么的。我可以看出,诸葛哥哥对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,应该是类似于挚友一般的人物。可是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乔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:“搬家那么久,你从来没有把人请到家来做客,我猜你们之间肯定发什么什么?我的目的不是要梳双马尾,而是借机把人邀请到家里来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愣了神,他没想到大乔一口气说了那么多,而且,说的好有道理,他竟无法反驳?甚至还有对她的想法有认可的前兆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办?”司马懿停下了吹风机,空气顿时安静下来,他自己都没发现,这句话竟带了几分紧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班有扎双马尾的女孩子吗?”大乔把头发绕在自己指尖玩弄着,漫不经心地问道。其实她对这个问题的答案还是很在意的,要是有,事情就好办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司马懿想了很久,回复了一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哈?”大乔发声,差点没咬到自己的舌头。这是因为太过在意一个人,以至于别人都成了背景板?看来父亲大人中毒不浅啊……

 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有,你就只管盯着那个女孩子看就好了;要是没有,就盯漂亮的女孩子,诸葛哥哥会自己来找你的。”大乔缓缓地说出自己的计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为什么要盯着女孩子看?”司马懿一脸的淡漠清贵,仿佛所有女孩子都入不了他的眼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乔:……父亲大人您的情商是被狗吃了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为什么,你只要试验一下,就知道我说的有没有用了,祝你好运哦~”大乔知道继续聊下去自己可能会疯掉,她今天还有其他事需要好好思考规划呢,况且头发也吹得差不多了,才不要浪费时间和父亲大人在这里废话呢!


        大乔一溜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她们班今天组织夏日游,她清晨特意起得很早做准备,然后在公园遇到了一个阳光帅气的大哥哥,看样子应该是做晨练的,还把不小心摔倒的大乔扶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乔现在想的是,明天还要去偶遇他!她也要给自己当一回助攻了!

 
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如果知道自己宝贝闺女的想法,估计会立马把她经常看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书通通扔掉,他听说闺女在班里还有几个绰号:“言情小公主”?“神助攻”?
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现在没有心思思考这些,他现在想的是明天怎么把诸葛亮拐回家来,大乔说的方法真的有用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