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止与尔

嘿,这里小瑜,什么都嗑什么都写,很好相处,欢迎大家找我聊天🌸

【懿亮】偷看手机反被罚,青少年模式了解一下

说明:现代背景,私设较多,灵感来源b站一个视频和底下的评论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发现司马懿最近似乎和一个妹子聊天频繁,内心极其不安,于是萌生了偷看他手机的想法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温柔的阳光透过玻璃和白色窗帘飘洒进来,诸葛亮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清晨醒来了。他眯着双眸,视线落到身旁司马懿的侧脸上,然后略过他,望向了枕头边反着光的手机。诸葛亮微微侧身,悄无声息地伸出手,正在指尖快碰到屏幕时手臂突然被抓住了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干什么?”司马懿偏头,神色平静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……”诸葛亮丝毫不慌张,而是露出一个暧昧的笑容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平淡的神情有一丝松动,他向旁边靠了靠,额头抵上诸葛亮的,用拇指指腹轻轻蹭了一下诸葛亮的唇瓣。然后也不说话,只是不动声色地注视着他,目光中带着少许玩味和炽热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呼吸交错缠绕着,诸葛亮以为司马懿要吻他,等待了一会儿,心都开始发痒了,司马懿却突然放开了诸葛亮,然后起身笑道:“早安,我先去洗漱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失望地撇撇嘴,目送司马懿走出房间后迅速坐起身,换了个位置拿到司马懿的手机,输入自己的生日解了锁。随便翻了翻,刚打开聊天界面,耳边却突然传来低沉的声音:“你果然是想偷看我的手机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吓得把手机一扔,转过头去看折返过来的司马懿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什么时候来的?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!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方才是俯着身的,现在一只膝盖抵上床边,从诸葛亮的背后把他搂在怀里,坏笑着说:“你说我该怎么惩罚你?”诸葛亮轻轻颤抖了一下,脸色有些发红,但还是嘴硬道:“怎么,看你手机也不行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看,我自然双手奉上,但是你现在明显是偷看,是不信任我的表现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的分析让诸葛亮哑口无言,诸葛亮仔细想了想,好像的确是这么回事。他心虚地缩了缩身子,星眸微转,偏头吻上司马懿的唇,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唇瓣,然后软声说:“我错了。”司马懿隔着衣料揉了一把诸葛亮的腰,低头在他脖颈处咬了咬,正欲进行下一步动作,怀里的人突然求饶道:“等、等等,你今天不是要加班吗?小心迟到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司马懿腹诽了一下自家老板,今天居然还加班,都不能和诸葛亮享受美好的周末了。他紧紧地抱了一下诸葛亮,才起身离开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在床上躺了一会儿,思考着没有司马懿的一天该如何度过。司马懿洗漱完毕后来到房间发现诸葛亮还在床上,笑道:“今天不打算起床了吗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伸了个懒腰,诸葛亮才慢悠悠地唉声叹气地起了床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刷牙时似乎听到司马懿叮嘱了一句记得吃早餐,然后就感觉到司马懿似乎已经出门了。诸葛亮并没有下楼买早餐的打算,不一会儿又回到了床上玩起了手机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点开了经常用来打发时间的一个视频软件,但是看到界面的那一刻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国家地理大讲堂、绘画线条练习、歌曲中的成语故事?诸葛亮赶紧退出了软件,这推荐的视频怎么都如此正经?肯定是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,重新打开后,并没有什么变化。点开直播板块,上面显示【你正在青少年模式中,暂时没有匹配的内容】,诸葛亮绝望了,青少年模式是什么?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?司马懿,可以解释一下吗?”诸葛亮打通了司马懿的电话,气得直呼其名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快就发现了?”司马懿似乎在隐忍着笑意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让我今天在家无聊死?”诸葛亮握着手机的力道大了几分。虽然也可以打游戏,但是一个人单排又有什么意思,还不如看看有趣的视频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解开这个模式是需要密码的。”司马懿说完便挂断了电话。诸葛亮又拨了一遍,语音提示对方暂时无法接通,他把手机摔在床上,有些欲哭无泪。早知道会有这种惩罚,早上就不偷看司马懿手机了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看了好几集《哆啦A梦》之后,诸葛亮实在受不了了,他揉了揉酸涩的眼睛,又给司马懿打了通电话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懿哥,阿懿,懿懿……”诸葛亮被自己的语气恶心到了,缓了半天才继续说道:“你把密码告诉我好不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惩罚,求我没用的。”悠闲淡然的音调从听筒传来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谁求你了,自作多情!”诸葛亮大声回了两句就挂掉电话,然后气呼呼地开始看起了动画片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了,诸葛亮没想到自己看动画片看到无聊得睡着了。手机显示了好几通未接来电,还有几条信息,大致内容是让诸葛亮好好吃饭,还把解开模式的密码发过来了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房间里没有开灯,有些阴暗昏沉,外面好像下雨了,明明上午天气还很好来着。诸葛亮突然想到司马懿好像没带伞,他看了一眼时间,司马懿已经下班了,这个时候应该在地铁上。地铁上有时候信号不好,诸葛亮不准备给司马懿打电话了,而是赶紧起床,换了身衣服就带着伞匆匆出了门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地铁站里人来人往,空气有些湿润,但是阴雨似乎并没有浇灭人们内心的急躁,每个人都是匆忙的神色,不像诸葛亮,站在一隅角落等着人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等待也是一件幸福的事,你期待着与他相见,怀着一份美好的心情,就不会觉得不耐烦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当诸葛亮捕捉到司马懿的身影时,司马懿已经朝着他的方向走来了。诸葛亮看见,一向稳重的司马懿现在似乎有些急切,身上的黑色衬衫被雨淋湿了,怀里抱着个塑料袋装着的东西,正疾步向他走来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面对面站定,诸葛亮正打算说些什么,司马懿却抢先开口:“还在生气吗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疑惑地看了一眼司马懿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接我电话,不回我信息,还在为青少年模式那件事生气吗?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”司马懿严肃认真地道着歉,诸葛亮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诸葛亮莞尔说道:“生气就不会来接你了,先回家吧,小心感冒了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现在的神色才缓和了许多。诸葛亮瞟了一眼他怀中抱着的东西,司马懿感受到他的视线,浅浅地笑道:“我想你今天肯定没好好吃饭,所以从公司旁边你爱的那家餐厅打了包回来,应该没被雨淋到,就是不知道冷了没……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,诸葛亮突然拥抱了他。好吧,诸葛亮承认,他有一点点被司马懿感动到了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愣了一下,接着想挣脱,他现在身上还是湿着的,诸葛亮现在的行为实在是不合适。诸葛亮好像不在乎似的,轻轻地在司马懿耳边自顾自地低语:“你……真好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我们先回家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诸葛亮换了身衣服,司马懿去洗澡了。诸葛亮坐在沙发上,静静地看着打包回来的东西,有些出神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身旁的沙发凹陷下去一块,诸葛亮感觉有温热的气息靠近。司马懿打开了餐盒,戏谑着说:“怎么不吃,等着我喂你?”本是漫不经心的一句调笑,没想到诸葛亮认真地点了点头,轻声说了句好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宠溺地笑笑,夹起一块肉正打算往诸葛亮嘴里送,却突然被诸葛亮扑倒在沙发上吻了起来。司马懿没有挣扎,放纵着诸葛亮的动作,过了一会儿灵巧地叫唤了位置,反身压着诸葛亮,弯了弯唇角: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这么饿么?”


  

FIN


评论(1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