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止与尔

嘿,这里小瑜,什么都嗑什么都写,很好相处,欢迎大家找我聊天🌸

【羿娥】留

CP:行走江湖的弓箭手后羿×身份神秘的少女嫦娥

说明:王者形象,私设背景,英雄救美的烂俗故事(后羿第一人称视角)
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射出那一箭,是本能的怜香惜玉,还是一见倾心?


        湿热的夜晚,几缕橙色的灯光从江边停泊的船只漏出来,映照着她单薄的身影。我不疾不徐地走过去,先是瞥了一眼被一箭封喉倒在地上的人,然后漫不经心地看向了她。


        橙色的双眸,盈着些许惊魂未定的水雾,湿漉漉的,看得我心里发慌。


        我曾听说书人道,美人眼波流转时似“盈盈秋水,淡淡春山。”那时我是不信的,一个眼神而已,怎会如山似水?


        现在我信了。


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没事吧。”我移开视线,去看地上倒下的人。少女是被那人强行压下船的,她想挣扎,拉拉扯扯间那人亮了刀子,我这才出手。其实这对我来说真的是小事,行走江湖,不知救下过多少人,大多是一面之缘,甚至连名号都不曾告知。


        可今天,我突然想知道这个少女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多谢。”少女真诚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家在哪?”我从未觉得自己如此多管闲事过,但让这么一个美人自己回家毕竟太危险了不是吗?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。”少女眉头微蹙,音调有些低沉失落。扪心自问,听到这话的我是暗喜的,我有机会认识她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这有落脚地,要不你先住在我家,我再托人联系你的亲人。”我不知道自己早已麻木淡然的心原来还能像现在这样砰砰跳个不停,既小心又紧张,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那这段时间就打扰了,嫦娥万分感谢。”嫦娥没有犹豫便答应了。真是没有一点危机意识,万一我是坏人呢?我深呼吸一口气,平复了下心情,摆出一副自认为合乎礼仪的神情:“不用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嫦娥温和地笑了笑,眉眼弯弯,像落在这江水里的新月,带着一丝朦胧与幻梦,让我恍惚间想到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那跟我走吧。”我率先向前走去,却发现身后并没有动静,只好折返过来。她小声说:“手还绑着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解开布带时我碰到了她的如玉的肌肤,凉凉的,但是我好像被自己手心的温度烫伤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我们一前一后走着,没有多余的交谈,平静得如一潭死水。我突然有些意难平,我听过的英雄救美的故事大多是轰轰烈烈的,有惊险的打斗,也有风花雪月的浪漫,有英雄的豪言壮语,还有美人的以身相许。
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到我这就如此的平淡?


        风还在外面流浪,我已经要回家了,带着一个单薄美丽的少女,和一段莫名其妙的心事。


        有人说我是个侠士,箭无虚发替天行道,其实我还是个杀手,并且这是我经济的主要来源。作为一个合格的杀手,就应该没有感情,就应该拉弓如满月,一箭送人见阎王。


        果断、狠厉。


       “你做的饭真好吃。”柔软的女声打断了我的思绪。她小口吃着饭,动作优雅,一看就是哪家养在深闺的千金大小姐。


        是我不该喜欢的。


        联系到她的亲人后,她会回到她的闺房,而我也将继续行走江湖,再无相见的可能。


       “今天可以继续带我逛这座小城吗?”她抬眸,眼波柔和。眼睛是橙色的,明明是一种轻快温暖的颜色,却让我想到月光。泛着金的月光,柔美内敛,才符合她的气质。而我呢,大概是炽热的太阳吧,这样的我,能靠近温婉的月亮吗?
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,今天去揽月楼吧。”我笑着开口,自然的语气,就好像我们是相处了十几年的夫妻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发现我最近想的越来越多了。我本来过着简单无情的生活,甚至可以说是枯燥乏味,现在居然开始想怎样才能让嫦娥开心,带她到哪里玩她会觉得新奇。说什么话,做什么事,都要深思熟虑,这样顾及一个人的感受,还是第一次。


        揽月楼上风景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 白帆在江水上飘荡,晚霞于天际散落,良辰、美景,都比不过眼前的佳人。


        嫦娥的指尖在墙壁上流连,划过那些文人墨客留下的诗句,看到写得好的会展颜一笑。我是没心思去欣赏这些好句子的,我只觉得嫦娥才是人间尤物、秀色可餐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想佳人妆楼颙望,误几回、天际识归舟。争知我,倚阑杆处,正恁凝愁……”她念着词,感伤地转过头看了我一眼,接着低声说:“佳人才子不得相见,只能独倚危楼,真是……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我的心突然刺痛了一下,尽管我不是才子,但是我好怕她一语成谶,怕那是我们的结局。
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是缓缓地走到她身边,把手肘撑在阑杆上,视线放得很远。过了半晌,我还是决定安慰一下她脆弱敏感的心,刚偏过头,就撞进一双清澈水灵的双眸。我看见微风绕着她浅紫色的发丝,我闻到有清香飘散而来,略显苍白的脸颊,她似乎是遗落在人间的仙子一般,美得不真实。


        天色渐晚,月亮已经显现出淡淡的轮廓。她的手突然覆上了我的手背,依旧是凉凉的触感,我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,她微微握了握便放开了,让我以为刚刚只是一阵微风吹过。


        她好像不再失落,而是用充满希冀的语气说道:


        “我相信佳人会等到她的才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此时相望不相闻,愿逐月华流照君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想起来,在初见的那个夜晚,我看着她的笑容,想到的是……我想留住这抹月光。


        终究还是留不住的。


        她走的那天,我站在江边,沉默着目送,没说挽留的话,也没有与她道别。她的亲人派人来接她,就连仆人的穿着也很是讲究,反观她今天那身我买的紫纱裙,恐怕价钱不足她平常衣物的十分之一。她会找一个门当户对的人家嫁了,在最美好的年纪,享受最安稳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 还好我买了酒,随意地坐在沙地上,我对江独酌、举杯消愁。正午的太阳,刺痛了我的双眼,我摔碎酒坛,昏昏沉沉地走向不远处的树荫,下面有我的弓箭和我想送她的礼物。


        那只兔子在笼子里安静地蹲着,不吵不闹,橙红的眼睛与她有几分相似。我倒在树边,然后坐起,拿上我的弓,搭上箭,虽然身上有些绵软无力,但我还是把弓拉成满月,向天边的那轮红日射去。


        太刺眼了。


        那只箭穿过枝叶,在天边晃了一个弧度,然后落下,插进土里。过了一会儿,那只箭被人拔起,我眯了眯眼,看到了那抹紫色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 是梦吗?


        她向我走来,带着一身细碎的阳光,我不敢动,怕我吵醒了我的美梦。我看见,她把那只箭还到我手里,温柔地笑着说:“可以带我行走江湖吗?我在找一样东西,我想和它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找什么?”我听见我的声音是颤抖的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找我的兔子。”


END


评论(4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