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止与尔

嘿,这里小瑜,什么都嗑什么都写,很好相处,欢迎大家找我聊天🌸

【蝉离】小兔子,愿意和我共舞吗?

CP:仲夏夜之梦貂蝉×花间舞阿离

突然好萌这一对,就想写一个故事了,有很多私设的地方

(人物性格与官方设定有出入,慎看慎看慎看)

        貂蝉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她的花园,那里有繁花似锦,有花晨月夕,如乘彩云而登碧落。那里的花儿都是她亲手种下的,像梦一般的存在,唯美、摄人心魄。

        她还喜欢在夏夜里漫步于花丛中,吟诵十四行诗,享受一个人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 可今天似乎有不速之客打破了她的宁静。

        草丛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惹得貂蝉停下了步伐。接着,她屏住呼吸,缓缓地向声源走去,连影子都是轻轻地移动着,生怕惊醒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她拨开草丛。

        一只……小兔子?

        月光下,一只白色的兔子在弱弱地挣扎着,左后腿上似乎有暗红的已经凝固的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 是受伤了然后误闯了自己的花园吗?貂蝉心生怜意,想把受伤的小兔子抱回家。她的指尖刚触到小兔子的背,小兔子就挣扎得更厉害了,想逃跑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貂蝉尝试着轻轻抚着小兔子的背,柔声开口:“放心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不知是貂蝉温柔地语气安抚了小兔子还是它听懂了她的话,慢慢地,它不再抗拒了。

        貂蝉收留了小兔子。她从此多了一个伙伴,她带着它在花园漫步,在它面前尽情舞蹈,吟唱诗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有一天小兔子走了,大概回它自己的家了吧?那天,貂蝉失魂落魄地找着小兔子,从早晨到夜晚,她的脑海里只剩下了那双水蓝色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概是孤独太久了吧,好不容易有一个陪着自己的人,终究还是要离开吗?

        貂蝉去了酒吧。

        她坐在角落的阴影里,点了最烈的酒,晶莹的液体顺着喉咙流下去,就像是一团火一路烧了下去。她咳嗽起来,又擦擦嘴角继续喝,她现在的意识还很清醒,她想把自己灌醉。

        舞台中央,一抹蓝色的身影就那么闯进了貂蝉眼里。女孩手持花伞,跳的舞是貂蝉最喜欢的那支。虽然舞步略显青涩,但花伞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一开一合,和舞蹈动作衔接得恰到好处、别出心裁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般来说,跳这只舞的舞姬一颦一笑间都会带着点蛊惑和妩媚的味道。这个叫阿离的女孩却把舞跳得灵动多姿,她没有刻意卖弄自己,而是宛若莲花,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。

        一舞完毕,阿离鞠躬致意,观众们都赞不绝口。阿离走下了舞台,在貂蝉不远处坐了下来,撑着小脸似乎准备欣赏下一个节目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?小妹妹怎么到下面来了,不去后台吗?” 有一个御姐型的女郎搭讪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跳一支舞。” 阿离浅笑着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水蓝色……貂蝉愣愣地看着那女孩,她的眼睛也是水蓝色的,和小兔子好像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呀?”女郎继续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人告诉我,在这里跳舞可以赚钱。店长答应我,今晚跳得好的话就可以付给我钱。我……”阿离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,她垂了垂眸,过了会儿又抬头看着女郎说:“我想给我心爱的人儿买一束花。她最喜欢花了。她……”阿离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,说起那人来没完没了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女郎耐心地听着,听完笑了起来,羡慕道:“是哪家的男孩子这么幸福?”

        阿离附在女郎耳边轻声道:“是女孩子哦~”

        女郎沉默了一两秒,反应过来笑着说:“你这么可爱,她收到花之后一定会很开心的!”说完拍了拍阿离的肩,似乎是在鼓励她,然后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貂蝉没有听到那句“是女孩子”,看着女孩幸福的笑容,她开始羡慕女孩心爱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貂蝉也不知道为什么,她也好想和那个女孩说说话啊。大概是因为她的眼睛像自己小兔子的缘故吧?想着想着,貂蝉起身来到了女孩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离专注地看着舞台,直到貂蝉一身酒气地靠近她才发觉。她一看到貂蝉就惊慌失措了起来,水蓝色的眼睛闪亮着,脸上的害羞一览无余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貂蝉有些迷糊,女孩这是做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 貂蝉曾经也是名动四方的舞姬,难道这个女孩是自己的粉丝?她刚刚跳的那支舞便是貂蝉的成名舞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,现在我不能见你!”阿离兀地站起身,有些着急地想逃跑。

        我还没有拿钱买花啊!阿离还打算准备一个惊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等等。”貂蝉握住阿离的手腕往回一拉,两个人的动作都很急,一个要逃,一个要留,女孩被拉得撞进了貂蝉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 阿离抬起头望着貂蝉,脸上的惊慌之色更明显了,不过眉目间却带了几分欣喜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不是认识我?”貂蝉虚搂着阿离,哑着嗓子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 阿离和貂蝉对视了几秒,终于还是败下阵来移开了视线。她红着脸,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说:“我是你的小兔子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 貂蝉愣住了,呆呆地问:“你是小妖精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就是小妖精啊,受了伤才化不出人形的。”阿离耐心地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 貂蝉一时间没了动作,但接下来突然狠狠地抱了女孩一下,在她耳边说道:“不要再离开我了,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一天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一天都在这里好好练舞的,晚上跳好了才能有钱给你买花!对了!花……”阿离水蓝色的眸子里蒙上了雾气,她委屈巴巴地继续说:“我还没有买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需要花,有你就够了。”貂蝉凝视着阿离,认真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阿离眼神闪亮了几分,她有些痴痴地看着貂蝉,水蓝色的眼睛像秋季万里无云的天空,干净不见一丝杂质。她的眼里只倒影着貂蝉的影子,仿佛貂蝉就是她的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兔子,愿意和我共舞吗?”貂蝉搂紧了阿离的腰,嫣然一笑邀请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!”阿离热情地回应着。

        貂蝉的舞技明显比阿离要好,还能抽空揉一揉阿离的尾巴,吻一吻阿离的脸颊,引得阿离一阵害羞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惩罚哦!”貂蝉坏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着自己眼前美丽的人儿,貂蝉突然想起了她经常吟诵的十四行诗里的片段:

Shall I compare thee to summer' s day?

我怎能把你比作夏天?

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.

你比它更可爱、更温婉。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